厦门疫情起源查明!

厦门疫情起源查明!
2021年09月19日 19:3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厦门疫情起源查明! 来源:环球时报

据发布会通报,通过流调溯源,经专家组研判分析,厦门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在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暴发和扩散,在首次报告病例前已经传播2一3代,导致疫情严峻和复杂。

通过组织对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检出28份样本,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且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截至9月18日24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1例,其中同安区116例。

目前,厦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已引进6个方舱实验室,迅速提升检测能力至每日80万管。19日17时起,同安区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预计20日14时完成。

资料图:核酸检测现场。李思源 摄资料图:核酸检测现场。李思源 摄

福建泉州新增确诊病例3例

19日下午,福建泉州市通报,9月18日0时至9月19日12时,泉州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在安溪县。安溪县首例新增病例有厦门就医史,后引发家庭聚集性感染。截至9月19日12时,泉州市累计确诊病例21例。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男,65岁,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6日和9月10日在厦门就医,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2:女,58岁,病例1的妻子,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3:男,11岁,病例1的孙子,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