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特朗普时代政策 拜登政府力推阿以关系解冻

延续特朗普时代政策 拜登政府力推阿以关系解冻
2021年09月19日 13: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延续特朗普时代政策 拜登政府力推阿以关系解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17日报道,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17日在庆祝前总统特朗普缔结的历史性正常化协议一周年的部长级会议上许诺将敦促其他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与以色列、阿联酋和摩洛哥外长举行的这一视频会议上称,“我们将鼓励更多国家效仿阿联酋、巴林和摩洛哥的做法”。

报道称,他强调说,“我们希望扩大这个和平外交的圈子。以色列得到与所有其他国家一样的待遇符合该地区及世界各国的利益”。他辩解说,“正常化将带来更多的稳定”,并认为“亚伯拉罕协议”使得该地区百姓受益。

2020年9月15日,阿联酋和巴林成为海湾地区率先公开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国家。接下来,摩洛哥和苏丹先后效仿。

报道称,拜登总统的民主党政府想要显示出与特朗普时代决裂,而在执政后却表示支持这些协议,它们被认为是其共和党前任的最主要的外交成就之一。

布林肯证实:“本届政府将在上届政府成功努力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推进正常化。”

报道称,继阿联酋和巴林之后,人们将目光瞄准了身为阿拉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伊斯兰教圣土及美国的亲密伙伴的沙特。但利雅得拒绝在巴勒斯坦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实现任何正常化。

在新伙伴之间的热烈交流中,以色列外交部长亚伊尔·拉皮德宣布,他将在本月底之前访问巴林,这是以色列外长级别的人物首次访问巴林。他已经去过了另外两个阿拉伯国家。

这位中间派领导人表示,“这个亚伯拉罕协议俱乐部向新成员开放”。他还确认,以色列新政府在这方面会追随右翼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脚步。

报道称,三位阿拉伯国家外长呼吁在建立巴勒斯坦国方面取得进展,尽管相关外交进程陷入了僵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