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1000至3000系处理器芯片组驱动有漏洞,官方建议尽快安装安全更新

AMD锐龙1000至3000系处理器芯片组驱动有漏洞,官方建议尽快安装安全更新
2021年09月19日 12:25 IT之家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9 月 19 日消息 据 AMD 官方消息,AMD 锐龙 1000 至 3000 系处理器芯片组驱动存在一个高危漏洞,AMD 建议所有使用该芯片的 Windows 用户尽快安装安全更新。

  据介绍,通过该漏洞,不法分子可以转储系统内存,从而偷取用户的敏感数据。

  据 The Report 报道,这个漏洞的代号为“CVE-2021-26333”,是由网络安全公司 ZeroPeril 的联合创始人 Kyriakos Economou 首先发现的。它存在于 AMD Platform Security Processor(平台安全处理器,简称 PSP)驱动中。

  Kyriakos Economou 指出,他在这个驱动里面发现了 2 个问题,可以允许非管理员用户转储系统内存,并且查找那些由操作系统处理的敏感数据。

  在我们的测试当中,我们成功地泄露了几个 GB 的未初始化物理项面资料。这些内容从内核对象至任意地址(pool address)都有,而它们是可以被用于绕过像是 KASLR 等的漏洞规避措施,甚至可以在 \Registry\Machine\SAM 中注注册包含用户验证凭证的键映像,用于之后的攻击中。

  IT之家了解到,微软在前段时间已经推出了每月的安全性更新,这次更新包含了对 PSP 驱动芯片组的更新,AMD 也在自己官网的页面中敦促用户尽快安装更新。

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