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英两国高官因阿富汗之败丢官

荷英两国高官因阿富汗之败丢官
2021年09月19日 12: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荷英两国高官因阿富汗之败丢官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海牙9月17日报道,在不断发酵的丑闻令越来越多的西方政客下台之际,荷兰国防大臣安克·拜勒费尔德17日成为第二位因阿富汗撤离行动溃败而辞职的内阁成员。

拜勒费尔德是步荷兰外交大臣西格丽德·卡格的后尘辞职的。此前,荷兰议会就导致数十名翻译滞留阿富汗的危机对两人进行了正式问责。

这两位荷兰大臣被认为是首批因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出现的混乱局面而辞职的西方官员。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本周早些时候已被降职。

与16日辞职的卡格不同,拜勒费尔德最初曾拒绝辞职,但最终在17日屈服于压力,称她不希望妨碍同事们的“重要工作”。

慌乱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说,拜勒费尔德辞职“极其令人遗憾”,但他尊重她的决定。

在8月31日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之前混乱的最后几天里,荷兰总共撤离了1500多人,包括荷兰公民和有资格的阿富汗人。但据政府说,仍有许多阿富汗人滞留在当地,其中包括22名翻译。

在14日一场辩论中,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荷兰议员一致指责卡格、拜勒费尔德和政府陷入了“迟缓和模糊”的泥潭。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5日进行了内阁改组,伊丽莎白·特拉斯接替多米尼克·拉布出任外交大臣。在阿富汗危机中备受诟病的拉布转而出任不那么显赫的司法大臣。

8月塔利班突然进军喀布尔,英国政府在疏散本国公民及当地雇员方面手忙脚乱,而拉布本人却还在希腊克里特岛度假。他因此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荷兰阿富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