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莆田人验出新冠阳性”?福建晋江警方:女子未经核实传播涉疫谣言被拘10日

“4名莆田人验出新冠阳性”?福建晋江警方:女子未经核实传播涉疫谣言被拘10日
2021年09月19日 10: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4名莆田人验出新冠阳性”?福建晋江警方:女子未经核实传播涉疫谣言被拘10日

“晋江公安”微信公众号9月19日通报,2021年9月17日,一段内容为“4名莆田人在磁灶活动期间被检验出新冠病毒阳性”的闽南语微信语音视频在网上传播。经核实,该语音内容为涉疫情虚假信息,晋江警方立即组织开展调查。

9月18日,语音视频制作者蒋某(女,56岁,晋江内坑人)被传唤至磁灶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实,9月17日早上6时许,在看到张某发在微信群里“4名莆田人被验出新冠病毒阳性”等不实语音信息后,蒋某未经核实,将该语音录屏制成小视频发在其工友微信群,导致该语音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造成了不良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蒋某的行为构成了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晋江警方依法给予蒋某行政拘留10天处罚。

警方提示:在网上发表的涉疫信息要经过核实,对于编造、传播谣言、尤其是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快从严查处。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