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服务赴港IPO获证监会核准,可发行不超4928.9万股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鲁商服务赴港IPO获证监会核准,可发行不超4928.9万股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2021年09月19日 09: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鲁商服务赴港IPO获证监会核准,可发行不超4928.9万股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鲁商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鲁商发展(600223)17日发布公告称,下属公司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服务”)于2021年9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013号),核准鲁商服务发行不超过4928.9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鲁商服务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资料显示,鲁商服务成立于2006年3月,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服务,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具有国家物业服务一级资质,鲁商发展直接持股9510万股,占总股本的95.1%;鲁商发展全资子公司山东鲁商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鲁商服务49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

据了解,鲁商服务在管项目遍布济南、北京、青岛、临沂、泰安、济宁、东营、菏泽、淄博、潍坊、烟台、哈尔滨等地市,服务在管建筑面积超1800万平方米,拥有员工4800多人。公司曾先后获得物业服务特色企业、省级“AAA企业信誉等级”、“中国物业管理影响力品牌企业”、“2019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等殊荣。

据悉,鲁商服务于2021年7月2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鲁商服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兼并物业管理公司或者专业化服务公司;提升增值服务业务和多元化服务业务;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鲁商发展曾表示,分拆上市完成后,鲁商发展将继续聚焦主业,实施生物医药和生态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力健康产品研产销、健康运营服务、健康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构筑大健康产品链、大健康服务链、大健康生态链三大产业链条。鲁商服务的分拆上市扩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公司的不同业务将被重新定价,有利于公司重塑估值体系。此外,鲁商服务的成功上市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发展速度和核心竞争力,其财务业绩的提升有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财务表现,使得公司能够保持较好的持续经营与持续盈利能力。

山东财经报道了解到,鲁商集团目前拥有银座股份和鲁商发展两家上市公司,如果鲁商服务成功上市,其将成为鲁商集团控股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