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的大团圆!两地公安齐助力 失散24年亲人终得团圆

中秋前的大团圆!两地公安齐助力 失散24年亲人终得团圆
2021年09月19日 00:09 央视网

原标题:中秋前的大团圆!两地公安齐助力 失散24年亲人终得团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18日,四川南充顺庆公安分局,52岁的吕某合和46岁的邓某与失散24年的儿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1997年9月5日上午,吕某合、邓某夫妇在顺庆区新生街菜摊上卖菜,3岁的儿子吕某银在一旁独自玩耍。一直到上午10时许,终于闲下来的两夫妇发现儿子不见了,夫妇俩苦寻一上午无果后报案。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但一直未能获取小孩丢失的准确线索。多年以来,吕某合一家多次到公安机关打听吕某银的消息,却总是失望而归。

今年“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再次通知吕某合夫妇采集血样,并收集了吕某银丢失前比较清晰的照片。5月初,顺庆区分局获得一条疑似线索,专程赶赴成都采血,经比对后排除。5月28日,在最新技术助力下,工作出现重大转机。吕某合夫妇血样与广东普宁市26岁的陈某昌DNA存在亲缘关系。经警方多方调查,吕某合夫妇系陈某昌生物学父母。吕某银当年被人拐卖至广东,现已取名陈某昌。陈某昌非常激动,决定中秋节前夕赴南充认亲,与亲生父母团聚团圆。

感人的重聚场景同样出现在四川省成都、攀枝花、眉山、乐山、资阳、广安等地的认亲现场。

据了解,为全力开展“团圆”行动,四川省公安厅制定了行动集中宣传工作方案,围绕四个方向,策划八个主题,其中“团圆三进”已深入村社、场所、校园开展宣传312批次,接收群众来信来电反映涉拐线索和求助信息230余条,摸排入库疑似被拐人员554名。(总台记者 黄鹂)

(编辑 王鹤翔)

团圆公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