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安卓12.1将改善可折叠手机体验 或为Pixel Fold做准备

消息称安卓12.1将改善可折叠手机体验 或为Pixel Fold做准备
2021年09月19日 08:5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根据 XDA 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Android 的下一个重大更新 Android 12 将于 10 月 4 日推出。Android 12 将是多年来最大的 Android 系统更新,将带来完全的重新设计、新的主题引擎、单手模式等。

  由于更新的范围很广,谷歌有可能没有充足的时间添加一个或多个计划中的功能,而将这些功能推到下一个版本 ——Android 12.1,该更新可能会对可折叠手机体验进行增强。

  Android 12 sc-v2 版本预计将被称为 Android 12.1,将在 Android 12 早期开发者预览版中首次出现的功能基础上进行改进。在 Android 12 开发者预览版 2 中,在 Pixel Launcher 中有一个隐藏的“任务栏”功能,出现在屏幕底部导航栏通常所在的位置,并显示经常使用的少数几个应用程序和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这个任务栏是为平板电脑等大屏幕设备开发的,这些设备的屏幕更适合于多任务操作。

▲ Android 12 DP2 的任务栏▲ Android 12 DP2 的任务栏

  然而,在随后的 Android 12 预览版中没有看到对该功能的任何重大改进。究其原因,是因为谷歌将在 Android 12.1 中提供该功能。此外,谷歌正在为另一类大屏幕设备开发这个任务栏功能:可折叠手机。

  像三星 Galaxy Z Fold 3 和华为 Mate X2 这样的可折叠手机在展开后基本上是迷你平板电脑,Galaxy Z Fold 3 在展开时甚至会显示许多应用程序的平板电脑版本,如果此前传言属实,谷歌 Pixel Fold 在展开时可能和三星的可折叠手机一样大,达到 7.57 英寸。虽然不能直接确认谷歌是否在为 Pixel Fold 专门开发 Android 的任务栏功能,但可以确认,可折叠设备是该功能所针对的外形设备之一。

  谷歌的内部 AOSP 代码库包含了对目前光秃秃的任务栏功能的若干改进,包括如何通过将一个应用程序图标拖到屏幕的一侧,在分屏视图中启动两个应用程序,触摸并按住以在任何时候隐藏任务栏(停靠),并将你最喜欢的应用程序/预测的应用程序添加到任务栏。一旦设置完毕,任务栏就会停留在屏幕底部,但当一个应用程序进入全屏时,任务栏会自动隐藏。

  这并不是 Android 12.1 中唯一旨在改善可折叠手机体验的更新。Android 12.1 中的各种补丁为 SystemUI 中的展开动画增加了更好的处理方式。例如,一个补丁描述了在展开可折叠手机时任务栏中的图标的“从中心移动”动画。另一个补丁在展开动画中增加了对铰链角度传感器的支持。还有一个补丁,只要在“设置”中深层链接一个活动,就可以从系统或预装应用中以双窗口模式打开该活动。

  不知道谷歌是否打算将 Pixel Fold 与 Android 12.1 一起发布,目前关于 Pixel Fold 的爆料还很少,IT之家将对其保持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