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新选制开启新篇章 香港未来更光明

香港各界:新选制开启新篇章 香港未来更光明
2021年09月19日 21:00 央视网

原标题:香港各界:新选制开启新篇章 香港未来更光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19日,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工作正式开始。这次选举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也是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的一次重要实践。香港各界纷纷表示,新选举制度将重塑香港政治格局,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为回归“一国两制” 初心、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奠定了良好基础。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表示,新的选举委员会选委构成,增加了香港基层社团、青年群体及妇女群体等代表,塑造了一个更能均衡代表香港各阶层利益又能代表“一国两制”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有利于各阶层发声,弥补香港现有政策的不足。期待选出有能力、有担当、真正为香港市民福祉着想的管治人才,推动香港全方位迈向新未来。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指出,新选举制度具有香港特色,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的宪制责任。新选举制度下的选举在积极理性的氛围中进行,聚焦民生经济发展,选出担当敢为、能干善治的政治人才。吴秋北表示,志同道合者齐心协力为香港谋福祉,定能事半功倍,令人期待。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非常支持新的选举制度,追求优质民主和良政善治,希望香港的政治恢复清明,社会恢复法治稳定,为香港开创新的好的局面。陈勇指出,参与投票的朋友,代表着各个界别,各个阶层的全港市民,要选出贤与能,更关注市民的根本福祉,专注专业发展的选委。他表示,期待与新当选的选委一同担当尽责,在未来的立法会选举和特首选举中,选出德才兼备的、坚定的爱国者,期待香港由政治制度开始再出发,期待贤能的爱国爱港领袖带领香港再腾飞。

△工业界(第二)选委、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工业界(第二)选委、厂商会会长史立德

工业界(第二)选委、厂商会会长史立德指出,新制体现了更均衡参与原则,中小企业、基层社团、内地港人团体、同乡社团等界别代表首次被纳入选委会内,有助于更有效解决困扰香港多时的各种深层次问题,全方位推动香港前行。史立德表示,厂商会亦欢迎这次选举引入多项新措施,包括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提升发票程序效率,以及为有需要的投票人另设特别队伍,缩短他们的轮候时间等。希望这些便利措施能有助提升本次和日后各选举的投票率。他期待,新一届选委更好地发挥爱国者的正面和积极作用,展现才德,推动香港把握好国家新发展机遇,打造新优势,令香港有更光明前景、港人有更美好生活。 

△中小企业界选委、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巢国明△中小企业界选委、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巢国明

中小企业界选委、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巢国明表示,今天迎来了在完善选举制度下的第一次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以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在本次完善选举制度下加入了中小企业界代表,使新一届选举委员会更有代表性,更能反映中小企业界实际营商环境及困难。他期望,在新一届选举委员会下,香港更能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更能融入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下之发展大局。(总台记者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刘志敏 黄耀祖 冯良辰 李志强 苏子杰 王瀛 叶丽丽 魏可枫 巫晓莹)

(编辑 高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