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举行 反对美国霸权行为

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举行 反对美国霸权行为
2021年09月19日 20:23 央视网

原标题: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举行 反对美国霸权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当地时间18日,为期一天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反对美国在该地区的霸权行为和封锁措施。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现在是结束疲态,在美洲人民之间建立一种新的充满活力的关系的时候了,在我看来,是时候消除封锁和不公正待遇政策了,取而代之的应该是互相尊重,为了美洲的利益团结一致,让我们的主权不受到侵犯。

据报道,此次峰会旨在谈论美洲国家组织的“前途命运”,并呼吁美国改变与拉美地区的关系。当天,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还呼吁各国支持结束美国对古巴的贸易禁运。

古巴国家主席 迪亚斯-卡内尔:支持解除美国对古巴的非法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尽管几十年来,美国封锁政策受到国际社会绝大部分国家的谴责,但在疫情期间这种封锁又被蓄意加强了。

一直以来,美国将拉美视作自家后院,对地区事务、各国内政横加干涉已是司空见惯。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遭到许多拉美国家谴责。

(编辑 张慧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