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青联委员陈晓峰:选委会选举使香港政治风气更清朗

港区全国青联委员陈晓峰:选委会选举使香港政治风气更清朗
2021年09月19日 15: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港区全国青联委员陈晓峰:选委会选举使香港政治风气更清朗

9月19日在港进行的选委会选举是新选举制度下举行的首次选举,港区全国青联委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锋9月19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次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和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次选举,非常值得关注和期待。

“这场选举体现了去政治化,而不是以往的一切为反而反,为搞政治而搞政治,让特区政府未来可以有更多精力聚焦于民生经济的发展,服务基层社区。这对于香港未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说道。

陈晓锋作为选委会第五界别的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自然当选,在他看来,此次选举充分体现了理性、有序、公平公正,以及良性竞争互动,与以往选举存在的无理谩骂、街头暴力和互相人身攻击等恶性行为形成鲜明对比。“新选举制度的修改使得香港政治风气更清朗了,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市民参与政治更加科学理性,对未来特区政府的依法施政带来正向的积极意义。”

同时,他表示,新一届的选委会委员们更加贴近民意、服务民生,支持特区政府的施政工作,“工作风格更具主动性,接地气。”

新选出的选委会委员还主动贴近市民,走上街头摆街站,虚心聆听市民的声音,选委会委员大多较为熟悉国情、了解国家政策,在向市民宣讲国家“十四五”规划、《前海方案》、《中央惠港青八条》等政策时更具说服力。陈晓峰表示将发挥自己在法律方面的专场,近期曾去香港多家中小学进行相关的法律宣讲活动,以及宣传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中涉港优惠政策。

此外,作为青联委员,他表示有责任和义务把青年的声音带进新一届选委会,将青年人的新思维、新想法更好地服务香港,并且更好地支持香港青年去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就业。

(作者:朱丽娜 )

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