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牂牁江一客船发生侧翻事故 目前9人死亡 仍有6人失联

贵州牂牁江一客船发生侧翻事故 目前9人死亡 仍有6人失联
2021年09月19日 14:47 央视网

原标题:贵州牂牁江一客船发生侧翻事故 目前9人死亡 仍有6人失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据贵州六盘水官方微博“微凉都”发布,9月18日17时许,六枝特区牂牁江发生一起客船侧翻事故。截至9月19日11时,共搜救出40人,其中31人安全,9人救治无效死亡,经排查,仍有6人失联。客船驾驶员杨某某已在事故中死亡。

经核实,该客船系西陵航运公司(民营企业)8015型客运船,核载40人,事故发生时存在超载问题,船上乘客主要为牂牁镇学生。由于牂牁江水域宽阔,客船是牂牁镇沿河学生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

据了解,客船航行途中曾遭遇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当地气象部门分析显示,9月18日傍晚六枝特区牂牁镇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风速达6级。

事故发生后,省市县公安、交通、应急、卫健等部门共组建17支救援队伍,出动839人次、船只50艘,专业潜水员28人,3台水下机器人、4台无人机进行搜救。

目前,失联人员搜救、伤者救治、死者善后、家属安抚等工作正全面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总台记者 尹平)

(编辑 丰树琪)

贵州省失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