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牵头成立合资公司,“工赋青岛”专项行动集聚发展新动能

卡奥斯牵头成立合资公司,“工赋青岛”专项行动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1年09月19日 09: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卡奥斯牵头成立合资公司,“工赋青岛”专项行动集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青岛资本圈微信公号

近日,工赋(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由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和青岛财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港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智融创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注册资本 10000 万元人民币,主要负责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整体建设和持续运营。

作为 " 工赋青岛 " 专项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至关重要。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无疑为 " 工赋青岛 " 专项行动集聚了发展新动能,加速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在卡奥斯 COSMOPlat 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推动下," 工赋青岛 " 这一全国首创的新模式,已从概念走向落地,加速构筑了 " 数字青岛 " 的产业底座,不仅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 " 加速器 ",也为城市发展转型探索出了一个 " 青岛能突破、山东能推广、全国能借鉴 " 的城市发展新模式。

在青岛发展工业互联网过程中,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充当着最基础、最核心、功能最全的平台角色,解决的是工业互联网覆盖广度的问题。作为该平台的运营主体,工赋(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平台实现市场化运作、落地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支撑。

据了解,工赋(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方各具优势。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运营方,是卡奥斯 COSMOPalt 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载体,为工赋平台提供基础支撑;青岛财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政府资产资源和知名的科技产业化园区运营 " 专业管家 ",在提供技术支持、共建数据应用服务场景的同时,支持平台建设及推广;山东港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属国资企业,可以发挥省级国有平台在生态资源上的优势以及一流港口的行业影响力,吸引服务客户、上下游相关企业和生态资源方上平台、用平台;青岛海智融创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则是为进行员工激励成立的员工持股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