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快讯丨金科张勇:地产行业处在换挡期,应全力以赴保现金流

21博鳌快讯丨金科张勇:地产行业处在换挡期,应全力以赴保现金流
2021年09月18日 18: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21博鳌快讯丨金科张勇:地产行业处在换挡期,应全力以赴保现金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骆轶琪 上海报道 在9月18日举行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上,金科股份副总裁张勇在“强监管下的增长边界:安全、速度与预期”话题的圆桌对话环节表示,面对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核心是要把现金流备足,因为活着才有意义。“我们提出高质量发展理念已经一年多了。”

张勇指出,从本次圆桌的三个主题关键词来看,其中安全必然是第一位的,行稳才能致远。

张勇

在此背景下,在业绩管理方面一定要做好内外部沟通。张勇表示,无论是做投资者的预期管理,还是经营班子做汇报的时候,董事会和股东的预期不要太高。虽然房地产行业在此前多年发展过程中都是快速行进,但目前市场和环境要求要慢下来,这成为大势所趋,当然期间也会有业绩增长要求。

现在我们正面临变速跑或者换档期。”他进一步表示,以金科集团为例,在2014年提出“跨越式发展”的时候,公司销售规模大约在300-400多亿,四年时间冲到2000多亿,的确是速度有些过快。“所以我们在2019年就开始审视这种问题,2020年提出了换档,换档期比较痛苦,但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就像跑步一样,5分钟的配速过程中,要有一个变速跑,所以快慢结合,量力而行。”

总结来看,张勇认为,当下要正视现实,既要有眼前的苟且,也还是要有诗和远方。“现在全力以赴保现金流,去库存、抓回款,加大资金、人力、营销、激励方面的力量。同时要收投资,备足现金,在组织架构上进行调整优化,把力量用到资金端、财务端、营销端,反而不是投资端。等这一段时间过了以后,我相信这个行业永远不会消失,所以还是谨慎乐观,但是把眼前的事儿和难题千方百计、各显神通解决好。”

(作者:骆轶琪 编辑:张伟贤)

金科地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