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官宣:刘福寿、王朝弟分别任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

银保监会官宣:刘福寿、王朝弟分别任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
2021年09月18日 17: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银保监会官宣:刘福寿、王朝弟分别任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 来源:澎湃新闻

银保监会官宣两名首席官。

9月18日,澎湃新闻注意到,银保监会网站已更新三名首席官的人事信息。其中,银保监会原首席律师刘福寿出任首席风险官,银保监会原办公厅主任王朝弟出任首席检查官,马学平则仍为首席会计师。目前,银保监会首席律师一职暂未有相关公开信息。

今年2月,时任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的肖远企升任副主席。3月,时任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的杨丽平,转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多个首席职位随之出现空缺。

刘福寿今年58岁,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地方政府、银保监会等。1986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就职于金融管理司、条法司、办公厅。2000年至2002年,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执行董事顾问。2003年至2008年,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2008年4月至2009年1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正局级)。2009年至2014年,任广东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此后,刘福寿后又出任银监会法规部主任。银保监会成立后,刘福寿任首席律师。

2020年11月,刘福寿曾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谈及金融科技时表示,银保监会一方面支持金融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创新,同时坚持创新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要为实体经济做贡献。银保监会按照金融科技的金融属性,把所有的金融活动纳入到统一的监管范围。

王朝弟与刘福寿均为1963年出生。王朝弟早年也在央行系统任职,且在山东工作多年,先后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大区分行工作。2004年10月出任山东银监局副局长,后又出任云南银监局局长。2015年3月,王朝弟出任银监会督查组组长、现场检查局副局长,后又任局长。银保监会成立后,王朝弟出任银行检查局局长,后又任办公厅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首任首席风险官为现已升任副主席的肖远企,肖远企当时还兼任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一职。而在银监会工作时,刘福寿任法规部主任的同时也兼任新闻发言人。据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目前,银保监会的新闻发言人有三位,分别为王朝弟、法规部主任綦相、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

银保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