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比例60% 古井贡酒完成对珍藏酒业投资

持股比例60% 古井贡酒完成对珍藏酒业投资
2021年09月18日 15: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持股比例60% 古井贡酒完成对珍藏酒业投资

918日,界面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获悉,古井贡酒已完成对贵州仁怀茅台镇珍藏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藏酒业的投资。据悉,贵州仁怀茅台镇珍藏酒业有限公司在近日更新工商登记信息,其注册资本近日由50万元增至125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古井贡酒持股比例为60%,成为控股股东,董事、总经理陶容持股40%。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茅台镇珍藏酒业位于茅台镇河滨街85号,前身为1990年成立的茅赛酒厂,后变更为茅台镇珍藏酒业有限公司。2009年以前,该企业年生产传统工艺酱香型白酒13.5万斤;2009年,因扩大生产规模,增至两个生产车间,年生产传统工艺酱香型白酒43万斤;2010年,再次扩大生产规模,生产传统工艺酱香型白酒130万斤,2012年产传统工艺酱香型白酒200万斤,并在随后逐步扩大生产规模。

随着古井贡酒已完成对贵州仁怀茅台镇珍藏酒业有限公司的投资也意味着古井贡酒进一步涉足酱酒领域。无疑促使这一动作的深层次原因,来源于酱酒热的带动。对此,业内人士指出。

2016年以来,古井贡酒频频上演收购动作。其中,2016年古井贡酒以收购黄鹤楼酒业51%股权拉开并购大幕2020年底,古井贡酒以2.002亿元收购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60%股权。

随着收购不断完成,古井贡酒的多元化布局也逐渐完成。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浓香型白酒,古井贡酒已通过收购与入股的形式,将香型涉猎成为以浓香型为主,清香型、明绿香型以及酱香型多种香型为辅的白酒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古井贡酒实现营业收入为70.07亿元,同比增长2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9亿元,同比增长34.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4亿元,同比去年23.42亿元下降88.73%。

另外,按照产品分类来看,今年上半年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销量遥遥领先,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提升15.49%;毛利率达82.45%,同比提升1.92%。除此,古井贡酒、黄鹤楼两大系列产品分别实现8.06亿元、5.81亿元,同比提升14.09%、319.6%;毛利率分别为59.47%、75.35%,同比提升-0.71%、4.47%。

按区域划分来看,古井贡酒今年上半年主要业绩贡献来源于华中地区,实现营业收入60.2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5.99%,同比提升23.54%。除此,古井贡酒1-6月在华北、华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4.72亿元,分别占总营收的7.2%、6.73%,同比提升40.3%、67.5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