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百姓之声丨边境上的阿富汗人:希望阿富汗医疗条件改善

阿富汗百姓之声丨边境上的阿富汗人:希望阿富汗医疗条件改善
2021年09月18日 15:10 央视网

原标题:阿富汗百姓之声丨边境上的阿富汗人:希望阿富汗医疗条件改善 来源:CGTN

原标题:

阿富汗迅速变化的政治局势深深地影响了当地百姓的生活,也时刻牵动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新媒体拍客前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重要口岸——托尔卡姆口岸,采访了边境线上的阿富汗人,听他们讲述身在此处的原因。

寻医治病、探望亲人、工作谋生……因为不同原因聚集在阿巴边境的阿富汗人对当前局势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贾汉吉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他儿子第二阶段的癌症治疗只剩一天,需要去巴基斯坦治疗。医生告诉贾汉吉尔,如果推迟治疗,前11个月的治疗就会白费。

另一位在边境等待的民众阿姆贾德表示,因为自己孩子的病在阿富汗无法治疗,必须去巴基斯坦寻求更好的医护。阿姆贾德表示去巴基斯坦的路上很顺利,没有什么阻碍。此外,阿姆贾德希望在阿富汗也能得到一样的治疗,塔利班可以多重视卫生部门。

正在返回阿富汗的民众纳泽尔表示,因为没有巴基斯坦当局的允许,现在想通过边境很难,希望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可以允许居民用身份证通过边境。

卡车司机萨米拉表示,塔利班占领阿富汗后,自己就在巴基斯坦工作了。谈及阿富汗未来时,萨米拉说不知道阿富汗的未来在哪,也不打算再回到阿富汗。

(编辑 陈昱帆)

阿富汗巴基斯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