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 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3%!美贫困率2020年升至11.4%!

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 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3%!美贫困率2020年升至11.4%!
2021年09月18日 14:1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 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3%!美贫困率2020年升至11.4%!

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

9月1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向《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两国部长还举行了电话会议,就中方正式申请加入的有关后续工作进行了沟通。

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3%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日前发布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3%,为近50年来最快增速,但经济复苏在不同地区、产业和收入群体间并不均衡。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6%。

美贫困率2020年升至11.4%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美国2020年官方贫困率从2019年的10.5%上升为11.4%,这是在连续五年下降后首次上升。这意味着去年全美新增了330万贫困人口,共计3720万人处于联邦贫困线以下。

美增税计划呼之欲出

当地时间9月12日,据美媒报道,两位熟悉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提议把公司税率从21%再次提高到26.5%,并对5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收入征收3个百分点的附加税。众议院民主党人还在考虑将美国公司海外收入的最低税率从10.5%提高到16.5%,将最高资本收益税率从23.8%提高到28.8%。

全球债务升值近300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9月14日,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发布的数据,全球债务总额(包括政府、家庭、企业和银行债务,但不包括衍生品和各种其他特殊产品)在二季度达到296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环比增加4.8万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家庭债务增加了1.5万亿美元,达到55万亿美元。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元区)债务在一季度略有下降之后,二季度再次上升。新兴市场债务在二季度升至92万亿美元,达到创纪录水平,环比增加了3.5万亿美元。

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9月15日,欧洲和英国天然气期货盘中飙升超过10%。今年以来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累计上涨超280%,近期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伴随着天然气价格飙涨,欧洲各国的电力价格也急剧攀升。随着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市场担心欧洲这个寒冬将很“难过”。如果今年冬季遇上比正常冬天更冷的天气,欧美天然气价格可能会进一步攀升,美国天然气或将是十三年来最贵。

苹果发布会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举行2021年秋季新品线上发布会。苹果推出了iPhone 13系列手机、新版入门级iPad和iPad Mini、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令市场颇为意外的是,iPhone 13系列相比上一代采取了更优惠的价格策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