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惠保”理赔数据首度公开:2个月累计赔付1.28亿元,获赔年龄最大被保人97岁

“沪惠保”理赔数据首度公开:2个月累计赔付1.28亿元,获赔年龄最大被保人97岁
2021年09月18日 13: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沪惠保”理赔数据首度公开:2个月累计赔付1.28亿元,获赔年龄最大被保人97岁

记者| 苗艺伟

918日,沪惠保公布了生效两个月以来的理赔数据。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91717时,沪惠保两个多月以来累计赔付保险金额1.28亿元,累计受理理赔服务共25400人次,平均理赔时效为2.48天。

在获得赔付的被保险人中,性别方面,男性占比49%女性占比51%

在各年龄段中,18~65岁成为理赔多发人群,占比55%66岁以上理赔人群占43%获得赔付的被保险人中,年龄最小4岁,年龄最大的97岁。

在理赔金额方面,沪惠保多数为5万元以下的小额理赔。其中赔付金额在1~5万元之间的占62%目前单例最高赔付额为19.9万元。

此前,7月15日,据沪惠保官方数据披露,截至6月30日,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总参保人数超739万,首年参保率高达38.49%。这对于基本医保参保人数约1900万的上海来说,相当于不到3个上海人中就有1人投保了“沪惠保”,创下中国“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首年参保人数之最。

数据显示,在739万“沪惠保”参保群体中,50后、80后为参保主力军;在参保形式上,家庭投保成为“沪惠保”的主流形式,超过一半用户为家人投保,其中尤以80后最为踊跃,为父母、配偶、子女全家三代人都配齐。

“沪惠保”首席承保方中国太保表示,“沪惠保”项目落地开展,一是受到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等政府相关部门指导支持,保障方案结合上海地域特征,契合当地参保群众实际医疗保障需求;二是“共保体”模式的确立,以中国太保寿险为首的九家保险公司建立风险共担机制,为产品的稳定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切实保障了参保人的权益;三是其在医保卡支付保费、家庭共济模式等方面创新,进一步降低了投保门槛,方便了市民参保,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沪惠保”还进行了多项创新,其产品设计历时一年多,是对上海市历史医疗数据准确分析基础上,结合其自愿参保的特点,整体风险评估后确定的。“沪惠保”的问世,系首次在上海市医疗保障领域强化数据赋能生活应用场景。

其次,“沪惠保”的“共保体模式”创新地采用风险共担模式,按照“政府指导、行业监管、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共保体模式落地实施,从机制上保障项目的可持续运营及发展,最大程度保障参保人权益。

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牵头共保体建立“沪惠保”专属的运营机制。在后续服务上,共保体将组建专属的“沪惠保”理赔及咨诉团队,启动诉赔联动等手段,确保理赔到位。此外,共保体各成员单位在沪网点共同向参保人开放服务,同时,还将结合智能化科技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提升参保人的服务体验及满意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