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警告:应对新冠疫情资金不足,将给难民带来可怕后果

联合国难民署警告:应对新冠疫情资金不足,将给难民带来可怕后果
2021年09月18日 11: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警告:应对新冠疫情资金不足,将给难民带来可怕后果

联合国新闻9月17日消息,联合国难民署17日呼吁全球针对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给予更多关注和资金支持,以应对新冠大流行对其造成的影响。

在难民署2021年资金不足的十大情况中,新冠疫情紧急情况位居榜首。目前该机构只收到9.24亿美元预算所需经费的三分之一,这使得难民署保护最弱势群体免受疫情影响的能力出现巨大差距。

难民署表示,尽管在其开展工作的许多地方取得了进展,但新的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增加。虽然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减轻卫生系统的压力并挽救生命,但疫苗不公平现象使许多难民收容国继续遭受最严重的打击。86% 的难民被收容在发展中国家。然而,大约 80% 的疫苗是在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接种的。

与此同时,收容了世界上大部分难民的低收入国家的卫生系统抗御能力最差,在增加收容难民带来的额外需求之前,这些国家正在努力满足本国人口的需求。因此,难民署再次呼吁各国及时与“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分享多余的剂量,以解决全球疫苗不公平问题,避免延长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