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每年近200万人的死因与工作有关,长时间工作为主要风险

联合国:每年近200万人的死因与工作有关,长时间工作为主要风险
2021年09月18日 08:2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每年近200万人的死因与工作有关,长时间工作为主要风险

联合国新闻9月17日消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和国际劳工组织 (ILO) 的首次联合估计,2016 年与工作有关的疾病和伤害导致190多万人死亡。

《2000-2016 年工作相关疾病和伤害负担联合估计:全球监测报告》显示,大多数与工作相关的死亡是由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引起的。非传染性疾病占死亡人数的81%。 最大的死因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导致45万人死亡,中风导致40万人死亡,还有35万人死于缺血性心脏病。职业伤害造成19%的死亡,即36万人。

这项研究考虑了19个职业风险因素,包括长时间工作和工作场所暴露于空气污染、哮喘原、致癌物、人体工程学风险因素和噪音。主要风险是长时间工作,与大约75万人的死亡有关。工作场所暴露于空气污染,如颗粒物、气体和烟雾,导致45万人死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