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UI+人性化体验!ColorOS 12惊喜很足

全新UI+人性化体验!ColorOS 12惊喜很足
2021年09月18日 07:07 新浪资讯

  要说智能手机什么最为影响体验,那一定是手机操作系统。系统的好与坏直接影响了手机的销量与品牌的口碑。而国产系统中,OPPO的ColorOS近年来则是口碑直线上升,UI设计、稳定性、功能性等方面均有着明显进步。9月16号,OPPO还正式发布了ColorOS 12,那这个系统有什么全新升级呢?

  首先在图标方面ColorOS 12有着巨大改变,其引入了全新的亚克力半透明材质设计,在原有的几何、规律、现代的设计风格的基础上,通过加入光影处理,打造出轻拟物的亚克力图标。相比起旧有的扁平化设计,ColorOS 12的图标更加具有辨识度。而图标的改变也让整机界面看起来更加清爽,对比iOS 15的布局可以看到,ColorOS 12显得更无突兀信息干扰。

  ColorOS 12还新增加了卡片设计,这些卡片小插件可以让各个APP的信息更加直观地进行呈现,无需点开即可了解想要了解的信息,这也大大提升了用机效率。而卡片小插件也使用了圆角矩形设计,这也让卡片设计能与图标融为一体,不会有视觉冲突。而除了设计上的改动,Omoji功能的加入也让ColorOS 12的可玩性进一步提升。

  Omoji的人物创建过程与苹果的Memoji相似,而OPPO引入了Face Capture 算法,能够让人物建模更加精准化。此外,苹果的Memoji在国内的使用场景很局限。OPPO则拓宽了这类拟我表情的应用场景,例如在息屏 AOD界面,会议应用、微信、拍摄等场景下,OPPO的Omoji形象都可以得到展示。

  除了好玩的Omoji外,ColorOS 12还优化了小窗口模式的使用体验。用户只需直接将界面往上推到顶端,即可直接把应用化作小窗,简单高效。而备受好评的智能侧边栏也进行了全新升级,例如在刷短视频的时候不知道BGM是什么,就可以划出智能侧边栏进行“识别背景音乐”。同时在看一些没有字幕的外国新闻或者连续剧时,还可以启用智能字幕功能,再也不用怕啃“生肉”了。

  而ColorOS 12最大的杀招,还是在于彻底打通了不同设备的隔阂。只要电脑有打开“跨屏互联”的软件,OPPO手机下拉菜单再点下“跨屏互联”即可快速连接。电脑与手机完成连接之后,我们用可以再电脑中直接打开手机文件进行编辑与保存。相比起此前需要用USB线或者通过微信传输的方式,OPPO的“跨屏互联”显得更加方便,只需要win10以上的设备即可,同时“跨屏互联”还可以做到跨设备实时共享剪贴板,手机复制的文字,电脑直接就可以粘贴使用。这对于日常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效率提升,不需要再有繁琐的操作。

  除了能够与电脑完成方便连接外,OPPO的ColorOS 12还实现对车辆的互通。新增加的Car+ 车联可以让OPPO手机化身成为车机系统,方便控制汽车的各项功能。此外OPPO也优化了设备连接的交互问题,加入了“我的设备”让手机与耳机、智能手表、智能电视、汽车等产品可以一目了然。

  综合体验下来,ColorOS 12这个版本可以说是一个大改变的版本。无论是画面UI,功能,还是交互都有着全新又方便的提升。特别是“跨屏互联”“Car+ 车联”“我的设备”的加入,体现了OPPO对于生态建设有着自己的理解,让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地把控各类设备。而据官方时间表来看,首批公测版将会在10月份进行推送,O粉们敬请期待哦。

ColorOS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