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已封闭管理的医院 开辟急救通道 设置便民开药区域

福建厦门已封闭管理的医院 开辟急救通道 设置便民开药区域
2021年09月18日 19:25 央视网

原标题:福建厦门已封闭管理的医院 开辟急救通道 设置便民开药区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18日,福建厦门多个医疗机构暂停普通门急诊医疗服务。厦门市政府新闻办9月18日通报了应对措施:

1.厦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以接诊急危重症和必须接受连续性治疗的患者(如化疗、透析等)为主,其余患者建议选择互联网诊疗服务。

2.在封闭管理的医疗机构内,开展内部科学评估、划分不同风险等级,实行分类分区管理:开辟紧急抢救专门通道和区域,做好相关场所环境消毒,服务急诊病患;设置慢性病患者的便民开药区域;组织调集医护力量,做好在院收治病患的诊疗服务。

3.同安区辖区内居民如有特殊诊疗需求,确需转送区域外的,由120专车转运至其他医疗机构就诊。接诊医院在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的前提下,在相对独立或隔离区域提供诊疗服务。

此外,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不同风险等级逐步解除封控管理,已于9月18日18时起恢复门急诊服务。市民可持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福建健康码绿码和门诊预约成功证明就医。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是定点救治后备医院,现已启用作为入境隔离患者就诊医院;同时抓紧推进相应改造工作。(总台记者 林舟 郭婕妤)

(编辑 王法)

急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