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首次!牛津剑桥双双被挤下宝座,错失优秀大学排行榜榜首

有史以来首次!牛津剑桥双双被挤下宝座,错失优秀大学排行榜榜首
2021年09月18日 15:16 环球时报

原标题:有史以来首次!牛津剑桥双双被挤下宝座,错失优秀大学排行榜榜首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近期公布的最新优秀大学排行榜中,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这两所顶级名校都没有登上榜首,反而是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摘得桂冠。

圣安德鲁斯大学。图源:视觉中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图源:视觉中国

据悉,英国的《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历来有制作英国《优秀大学指南》的传统,在近30年间,榜首一直都是由牛津或剑桥轮流“坐庄”。然而就在今年,圣安德鲁斯大学首次将牛津、剑桥挤下宝座,牛津排名第二,剑桥第三,这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优秀大学指南》的编辑阿拉斯泰尔·麦考尔 (Alastair McCall)说:“我们不能低估圣安德鲁斯大学在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成就,这绝非是侥幸。因为在近几年来,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排名一直有赶超牛津剑桥的趋势,这得益于学生对学校极高的满意度,在过去一年的新冠疫情中,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更是达到了顶峰。”

牛津大学。图源:视觉中国牛津大学。图源:视觉中国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蔓延的时候,各大学就将教学模式从线下的小班教学转向在线授课方式,这样的教学模式也让各校在全国学生调查中的满意度都有所下降,但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学生满意度是下降程度最少的,这也是该校此次能够位居榜首的重要原因。

圣安德鲁斯大学成立于1413年,是苏格兰四所古老大学中最古老的学校之一,也是继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后,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这所学校共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者詹姆斯·威尔逊也是毕业于该校。

剑桥大学。图源:视觉中国剑桥大学。图源:视觉中国

另据《优秀大学指南》显示,在132所英国的大学中,大部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满意度都有下降,只有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萨里大学的学生满意度有所提高,帝国理工学院还获得了该指南的年度大学和年度大学学生满意度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