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快讯|贾康:房地产未来主题词是“成长性”,而不是“断崖式回调”

21博鳌快讯|贾康:房地产未来主题词是“成长性”,而不是“断崖式回调”
2021年09月18日 15: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21博鳌快讯|贾康:房地产未来主题词是“成长性”,而不是“断崖式回调”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上海报道

9月1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在上海召开,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大覆盖面上来说,我国房地产发展的主题词是“成长性”,而不是断崖式回调,“至于有些说法提到全面拐点或者个别城市崩盘,从全局来说这都是危言耸听。”

贾康表示,从2015年以来楼市整体回升的大趋势和近期几个城市出台的限跌令,两个方面合在一起,值得我们从全面和理性分析的角度看待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

“各线城市2015年以来总体的景气回升十分明显,2017年以后的回调主要受行政手段影响,行政手段的‘治标’如何对接基础性制度支撑的‘治本’、形成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是房地产领域的关键问题。”贾康分析认为,要打造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一定要以基础性制度建设来治本。

贾康进一步指出,中国城镇化高速发展阶段所余下的纵深还相当可观,这是中国继续发展重要的“引擎和动力源”,未来几十年内还将有4亿人进城成为市民,接下来,多轮基础设施扩建和升级换代、多轮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质、多轮人力资本培育优化浪潮等趋势,都将不断释放巨量需求。

“但是我们也承认,三、四线城市中的一部分‘去库存’压力仍未消化殆尽,这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贾康表示,所以综合分析,未来长期发展中,相关“基础性制度建设”至少涉及土地制度、住房双轨制和房地产税改革等多个方面。

(作者:孔海丽 编辑:张伟贤)

房地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