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背后捅刀”后,法国斥英国“奴性”,称无法再信任澳大利亚

遭“背后捅刀”后,法国斥英国“奴性”,称无法再信任澳大利亚
2021年09月18日 13:30 环球时报

原标题:遭“背后捅刀”后,法国斥英国“奴性”,称无法再信任澳大利亚

美国助澳大利亚发展核动力潜艇 澳方取消同法国的潜艇合同(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美国助澳大利亚发展核动力潜艇 澳方取消同法国的潜艇合同(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据法新社17日报道,法国在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在澳大利亚与欧盟(EU)正在进行的贸易协议谈判中,法国无法再信任澳大利亚。此前,澳大利亚签订了一项放弃购买法国潜艇、转而购买美国船只的三方协议“AUKUS”。

法国称澳大利亚的决定是在“背后捅刀”。报道指出,法方的这一说法似乎是在发出威胁,称这可能长远影响贸易谈判。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克莱芒·博纳(Clement Beaune)对法国24新闻频道表示:“我们正在与澳大利亚进行贸易谈判,但我不知道我们怎么能信任我们的澳大利亚伙伴。”

法国召回其驻美和驻澳大使 以抗议美澳潜艇交易(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法国召回其驻美和驻澳大使 以抗议美澳潜艇交易(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法新社指出,代表成员国政府进行贸易谈判的欧盟委员会和澳大利亚今年春天完成了始于2018年的第11轮贸易谈判。下一轮谈判将于今年秋季举行,涉及的领域包括贸易、服务、投资和知识产权。

欧盟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20年其货物贸易额为360亿欧元,服务贸易额为260亿欧元。

此前,法国海军集团已被选中为澳大利亚建造12艘常规动力潜艇,这款被称之为“短鳍梭鱼”级的潜艇,是在法国“梭鱼”(Barracuda)攻击核潜艇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排水量高达4500吨。该合同在2016年宣布时价值约500亿澳元。

然而,但美、英、澳三国周三宣布了一项新的防御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堪培拉将获得一支核动力潜艇舰队,而这是华盛顿迄今为止只保留给英国的特权。

美英澳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图源:视觉中国)美英澳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图源:视觉中国)

博纳补充说,伦敦加入澳英联盟的决定可能会给英国脱欧后与欧洲的关系蒙上持久的阴影。

他说:“我们的英国朋友告诉我们,他们退出欧盟是为了创建一个全球化的英国,但我们看到,全球化的英国意味着回到美国的怀抱,是一种被接受的奴性。”

(编辑:WD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