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三国组建印太“小北约”,印尼喊话澳大利亚!

美英澳三国组建印太“小北约”,印尼喊话澳大利亚!
2021年09月18日 13:1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英澳三国组建印太“小北约”,印尼喊话澳大利亚!

路透社17日消息,对于美英澳三国组建印太“小北约”、并宣称将支持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能力一事,印度尼西亚方面17日作出回应,认为此举将导致该地区“军备竞赛”持续,表达了担忧及警告。

报道称,在17日一份声明中,印尼外交部“谨慎地”注意到澳大利亚将获得核潜艇这一计划,表示将“密切关注该地区持续不断的军备竞赛和军力投射。”

报道显示,印尼外交部还向澳大利亚喊话,呼吁该国应维持其对该地区和平、稳定的承诺,并提醒澳方应尊重国际法。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组成一个名为AUKUS的三边安全联盟。该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措施,就是美英表示将支持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能力。不过,这一组织在其成立的第一天就遭到质疑。由于美国向澳提供核潜艇导致澳撕毁了此前从法国采购潜艇的协议,法国外长和防长双双怒斥称,“很生气”,“这是向法国背后捅了一刀”,“盟友之间不该如此行事”。“五眼联盟”中的新西兰也表示,澳大利亚核潜艇将被禁止进入新西兰水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