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迎来防疫管控放宽后的首个国庆假日 新增确诊病例数未出现大幅波动

智利迎来防疫管控放宽后的首个国庆假日 新增确诊病例数未出现大幅波动
2021年09月18日 07:15 央视网

原标题:智利迎来防疫管控放宽后的首个国庆假日 新增确诊病例数未出现大幅波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17日,智利卫生部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例,累计确诊164640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37318例;累计治愈1603006例。通报指出,9月17日是智利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放宽防疫管控后的首个国庆假日,单日新增病例数未出现反弹,17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较前一天分别减少10例和7例。

每年的9月18日是智利国庆节,通常从当月17日起放假三天。去年9月,智利政府因国内疫情全面限制国庆假日的人员流动和庆祝活动。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快速推进,自今年3月下旬起,智利新增病例数量明显下降,整体疫情形势趋缓,因此,智利政府逐步放宽全国范围的防疫管控,包括对接种疫苗者发放国内通用的“绿色通行证”,允许其进行国内跨境旅游。同时,部分放开在国庆期间的参加公共与私人聚会人员的数量限制。当地媒体报道称,应警惕人们因长时间防疫管控解禁后的过度庆祝及过度庆祝可能引发的社会治安问题,应注意人员大规模流动与聚集导致的疫情再度反复。(总台记者 孙宇)

(编辑 章文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