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场景”一键启动全屋家电,创维智控系统8英寸

“回家场景”一键启动全屋家电,创维智控系统8英寸
2021年09月16日 07:0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天极网

  创维全场景智控系统,可控制各类家用电器,建立起智慧家庭,还可适用于智慧办公、智慧酒店等应用场景。创维智控系统的终端产品外观看起来像平板电脑、手机、遥控器,有17英寸、8英寸、5.45英寸、5.05英寸四种不同规格品类。这里我们来了解一下其中的8英寸产品。

  创维智控系统8英寸产品的具体型号是SHCS-8P,采用壁挂式设计,通过磁吸贴合。在智慧家庭场景,它的功能定位类似于家庭玄关处的智能家居控制中心。

  在它的系统界面中,有“设备”、“房间”、“场景”三个大类。在“场景”中,有回家场景、离家场景两种。当用户回家时,可一键点击“回家场景”,从而自动开启各类家电;当用户出门时,可一键点击“离家场景”,从而自动关闭各类家电,省时省力。

  一键点击,回家场景

  当我们点到“回家场景”时,家中客厅的顶灯、筒灯自动开启,照亮室内,同时窗帘自动拉开,空调自动打开进行制冷,电视自动开启,一切都是自动地,家中各类家电都按照设定好的工作模式开启,欢迎主人回家。而当用户离家时,只要一点到“离家场景”,各类家电也会按照设定自动关闭,用户不用担心空调忘记关之类的事情。

  设备控制

  8英寸的SHCS-8P支持两种交互方式,一是多点触摸交互,其触控屏幕采用全贴合TP技术,触控反应灵敏。二是AI语音交互,用户可通过“小维小维”语音指令唤醒,它支持5米范围内远场语音,用户在沙发上就能远远对着它喊话,实现语音操控。

  创维智控系统,UI界面

  除了“场景”界面,系统还有“设备”、“房间”界面。在设备界面,我们可以看到照明、电视、机顶盒、空调、开关、窗帘、风扇、厨电、安防、家庭、其他等设备,点击进入即可进行操控。

  窗帘,可操控开合、百分比、速度等

  开关面板

  SHCS-8P针对家庭场景增加了“家庭”选项,进入后可看到“象棋娱乐”、“生活缴费”、“看图识字”、“旅行订票”等家用功能。

  家庭功能

  这是因为创维智控系统采用创维深度定制的安卓系统,可以共享安卓应用资源,拓展性强,不同尺寸的产品在不同场景下,可适应性地实现各种场景相应功能。

  编辑点评:创维智控系统的这款8英寸终端产品可以操控各类家电,使用起来都很流畅,触屏操控反应及时。像一键回家这种功能,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而且特别有科幻感。总的来说,创维智控系统的功能强大,而且比较有实用性的,在智慧家庭场景中,它能够建立起科幻般的未来体验,给用户带来全自动的享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