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隐私法吗,意大利要求 Facebook 澄清智能眼镜

符合隐私法吗,意大利要求 Facebook 澄清智能眼镜
2021年09月12日 06:2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符合隐私法吗,意大利要求 Facebook 澄清智能眼镜 来源:爱集微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数据保护机构上周五表示,已要求 Facebook 就其新推出的智能眼镜做出澄清,以评估该产品是否符合隐私法。

  Facebook 最近刚刚发布了其首款智能眼镜产品,这款眼镜是 Facebook 与雷朋制造商 Essilor Luxottica 合作开发的,能让佩戴者通过一款配套应用听音乐、打电话或拍摄照片和短视频,并将其分享到 Facebook 旗下的各个平台上。Facebook 表示,这款名为“雷朋故事”的智能眼镜的起售价为 299 美元。

  意大利监管机构 Garante 表示,它已呼吁负责监管 Facebook 的爱尔兰数据保护专员要求 Facebook 做出澄清,因为 Facebook 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

  意大利当局表示,它希望了解 Facebook 为保护偶尔被拍摄的人(尤其是儿童)而采取的措施,以及用于匿名收集数据的系统以及连接到眼镜的语音助手的功能。

  “我们知道人们对新技术有疑问,因此在推出雷朋故事之前,我们与爱尔兰 DPC 合作,分享我们如何在眼镜的产品设计和功能中建立隐私,以便为设备所有者和周围的人提供他们安心,”Facebook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通过爱尔兰 DPC 回答 Garante 提出的问题,我们期待与欧洲监管机构继续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