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阿富汗前总理宣布支持塔利班政权

阿媒:阿富汗前总理宣布支持塔利班政权
2021年09月11日 18:50 环球网

原标题:阿媒:阿富汗前总理宣布支持塔利班政权

【环球网报道】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推特11日最新消息称,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当地时间10日宣布支持“塔利班政府”,他还呼吁阿富汗民众,尤其是他的支持者也这样做。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推特截图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推特截图

阿富汗塔利班8月初加强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势,并于8月15日进入喀布尔。8月16日,塔利班宣布战争结束,国家政权形式将在近期明朗。8月30日夜间,美军离开喀布尔机场,结束美国在阿富汗将近20年的军事存在。9月6日,塔利班宣布,阿富汗34个省中的最后一个潘杰希尔省已被其占领。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塔利班决定组建临时政府,并公布了临时政府主要成员。其中,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将出任临时政府代理总理,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和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出任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西拉杰丁·哈卡尼出任代理内政部长,穆罕默德·雅各布出任代理国防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出任代理外交部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