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调整股权分配政策 有利于从苹果和Facebook吸引人才

谷歌调整股权分配政策 有利于从苹果和Facebook吸引人才
2021年09月07日 20: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近期调整了薪酬政策,允许员工更快地兑现更多股权奖励。在当前日益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此举有助于谷歌从苹果Facebook等竞争对手那里吸引更多人才。

  之前,谷歌员工所获得的限制性股票单位(RSU),会在四年内平均分配(vest)。但近期,谷歌已经转向了一种新的模式:前两年每年分配33%,第三年分配22%,第四年分配12%。

  知情人士称,谷歌的这一新系统已于今年5月开始实施。对此,谷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给予了确认,并表示新政策适用于全球员工。

  这意味着,谷歌为员工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薪酬方案,有可能从苹果和Facebook等公司吸引更多人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还可以调节现金流,因为员工有时会在一段时间内获得谷歌的额外股票奖励。

  谷歌从2019年开始试行不同的股权分配时间表,包括一款“更前置”的模式,即第一年分配36%。而四年的分配周期,一直是大型科技公司的常态,这些公司员工的大部分财富都是通过股权产生的。

  有数据显示,Facebook、苹果和微软继续采取更传统的分配方式,每年稳定在25%。而一些公司,如Strike,第一年即可全部分配给员工。亚马逊则相反,采取的是“后置”时间表,第三年和第四年的分配比例比较高。

  近年来,包括谷歌在内的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取消了“一年悬崖”(one-year cliff)限制,即员工工作满一年才能分配股权。取而代之的是,当年即可分配。

谷歌股权人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