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雄象误把巨大的大象雕塑当成“情敌” 而将其撞倒在地

愤怒的雄象误把巨大的大象雕塑当成“情敌” 而将其撞倒在地
2021年09月01日 08:1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段视频显示,一头愤怒的雄象误把公园中巨大的大象雕塑当成“情敌”,而将其撞倒在地。这头雄象在寻找食物时发现了这个雕塑,它盯着它看了一会儿,然后冲上去把这个雕塑撞翻。

  泰国考艾国家公园的饲养员说,这头雄象很可能把雕塑象误认为是“情敌” ,因为在野外,大象会为了争夺交配权而“大打出手”。

  短暂的战斗结束后,这头雄象大摇大摆地走回了森林,而公园的管理员则被留下来捡拾雕塑的碎片。

  国家公园官员Ple Srichai说:“我认为这头野象试图攻击雕像的行为很有趣。雄性大象经常为争夺雌性大象而打架,所以也许它认为这是一头真正的大象,它需要显示它的统治地位。”

  一些震惊的围观者在看到雄性大象打倒雕塑后发出尖叫。当这头大象离开后,官员们移走了雕塑。

  据报道,没有人在这次事件中受伤,官员们决定把雕塑转移到公园的另一个地方,以防止类似的攻击再次发生。

  雄性亚洲象成年后会离开象群,只在寻找雌象交配繁殖时加入象群。相比之下,雄性非洲象一生都是象群的一部分。

  在泰国,估计有2000头大象生活在野外,还有类似数量的大象被圈养,它们生活在保护区、动物园或在婚礼和节庆活动中被私人雇佣“工作”。

雕塑大象愤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