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游防沉迷新规出台,游戏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未成年人网游防沉迷新规出台,游戏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2021年08月31日 13:15 观察者网

  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

  针对未成年人的网游防沉迷新规出台后,游戏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

  通知下发后,腾讯网易、米哈游、中手游等企业均表示将严守新规,但8月31日开盘,各游戏企业还是普遍大跌。

  截至发稿,港股方面,腾讯控股跌3.39%,心动网络跌3.03%,中手游跌7%,网易跌3.18%。此外,完美世界和巨人网络跌幅均在2%左右,恺英网络跌2.80%。

  三七互娱逆势上涨,但主要基于其二季度财报亮眼,净利润环比增幅超500%,自研游戏《斗罗大陆:魂师对决》8月流水预计超7亿元。

  近日,游戏相关企业股价波动频繁。消息面上,此前,《经济参考报》刊发题为《“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文章将网络游戏称为新型“毒品”、“精神鸦片”。

  该文一经发出,A股、港股等游戏板块遭遇重挫,腾讯早盘股价一度大跌10%,网易跌幅一度达15%,心动公司大跌14%。不过随后,上述文章被修改,“毒品”、“精神鸦片”等字眼也被删除,各大游戏公司的股价跌幅应声收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