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拒绝禁售苹果手机!其SOS功能没有侵犯专利

2021年08月31日11:50  CNMO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最近惹上了一桩官司。据报道,俄罗斯发明家伊科诺莫夫认为苹果侵犯了他的专利。他拥有“应急移动电话”专利,能够在紧急情况下通过特殊模块向救援单位发送短信或打电话,他认为苹果手机的SOS应急呼叫功能侵犯了他的知识产权,要求其不得在俄罗斯销售具有这种功能的手机。不过,俄罗斯一审法院、仲裁法院和上诉法院均支持苹果公司,而联邦最高法院则同意上述法院的结论,拒绝禁售苹果手机。

iPhone 13渲染图iPhone 13渲染图

  说到紧急呼叫功能,苹果或许还有更多想法。日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计,iPhone 13系列或可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有了这种功能的iPhone,就能在4G或5G网络没有覆盖的地区,也能通过卫星通讯进行通话和传讯。据悉,苹果这一功能是为了在极端或危险的情况下,让用户可以与外界通讯。

  郭明錤分析,根据当前的技术和服务覆盖率,苹果最有可能与低轨道卫星厂商Globalstar合作。除此之外,Starlink和负责中国市场的卫星通讯服务商——中国卫通也有可能。不过,有人认为,就算苹果手机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iPhone 13系列也可能“赶不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专利sos功能卫星通讯iPhone1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