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中国联通六年的王晓初退休 原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接任董事长

掌舵中国联通六年的王晓初退休 原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接任董事长
2021年08月27日 18: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7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今日宣布,中组部宣布任命,刘烈宏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免去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职务。据悉,原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因到龄退休。

  掌舵中国联通六年

  今日下午,中国联通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联通董事长调整的决定:刘烈宏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免去王晓初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退休。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资料显示,王晓初1958年8月出生,今年63岁。1989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2005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其早年曾在杭州市电信局、天津市邮电管理局任职,后来在三大运营商均担任过高管职位。

  王晓初曾在中国移动(香港)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5年,时任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的王晓初,与时任中国联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的常小兵对调,开始正式掌舵中国联通,至今已满六年。

  原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接任

  此次接替王晓初的刘烈宏,为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资料显示,刘烈宏1968年10月出生,今年近53岁。曾担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

  2020年6月,刘烈宏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负责信息通信业的发展、管理、安全及离退休干部等工作。分管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地方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应急通信保障中心。

  刘烈宏到任中国联通后,目前中国联通的高管团队包括: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忠岳,买彦州、梁宝俊、何飚三位副总经理,以及纪检监察组组长董群。

  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处于5G建设的新阶段,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陆续回归A股上市,与中国联通齐聚。

  中国联通在资本层面也有新动作。日前中国联通公告称,公司拟将间接控股子公司智网科技分拆至A股上市。王晓初当时在中国联通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透露,中国联通考虑分拆上市的子公司有四到五个,智网科技是其中比较小的一个,“先探探路”。

  中国联通日前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业绩显示,中国联通营收1642亿元,同比增长9.2%;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达到91.7亿元,同比增长21.1%。(张俊)

刘烈宏中国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