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敦促FCC拒绝SpaceX二代星链计划

亚马逊敦促FCC拒绝SpaceX二代星链计划
2021年08月27日 14:37 新浪科技综合

  新浪科技讯 据外媒8月27日报道,除了蓝色起源在登月合同等与SpaceX竞争外,贝索斯创办的亚马逊公司近日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拒绝SpaceX公司的第二代星链计划,声称这违反了监管机构关于卫星部署的规定。亚马逊在抗议信中表示:“SpaceX申请两种互斥配置的新颖方法与委员会的规则和公共政策都不一致,我们敦促委员会驳回这一修正案。”

  这封信是在亚马逊前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抨击美国宇航局就其自己的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向SpaceX提供登月合同后不久发出的。在发出抗议信之际,亚马逊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卫星互联网系统,称为“柯伊伯计划”,该系统尚未启动。

  为了提高覆盖范围和升级速度,SpaceX目前正寻求FCC许可,以运营由近30000颗卫星组成的第二代星链网络。针对这次最新的抗议信,马斯克则发表评论表示,贝索斯退休就是为了一天到晚全职对SpaceX提起诉讼。(桂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