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谷歌新一代Pixel智能手机将使用三星5G调制解调器

消息称谷歌新一代Pixel智能手机将使用三星5G调制解调器
2021年08月26日 0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公司的新一代Pixel智能手机设备将使用三星电子生产的5G网络调制解调器,这标志着这家韩国企业首次在美国击败了高通,后者此前一直都主导着美国市场。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透露他们自己设计了一个处理器芯片,为其最新的Pixel 6和Pixel 6 Pro高端旗舰型手机提供动力,结束了对高通的依赖,但是后者将为谷歌售价较低的Pixel 5A继续提供芯片。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将为谷歌生产处理器。两位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三星还将向谷歌提供5G调制解调器技术。

  能为谷歌Pixel手机提供调制解调器技术,对于三星来说非常重要,这家韩国企业是目前全球仅有的3家能够制造5G调制解调器的公司之一,该芯片负责让设备连接到无线网络上。另外两家可以生产5G调制解调器的企业分别为高通,以及中国台湾企业联发科。

  在亚洲和欧洲市场上,三星广泛地在自己的旗舰智能手机中使用其Exynos调制解调器技术。但是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依赖高通公司为其美国版本的手机提供调制解调器。

  一部分原因是高通在5G网络的一个变种(毫米波)方面拥有较为领先的技术,这个网络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截止到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所有手机,包括苹果的iPhone,使用的都是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三星对外媒表示,该公司新的调制解调器技术能够实现毫米波网络,而谷歌表示其新手机将像以前的版本一样支持毫米波网络,不过两家公司都不愿直接评论它们是否正在新的Pixel手机上展开合作。

  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凯文·科威尔(Kevin Krewell)表示,赢得谷歌的Pixel业务给了三星第一个向更广泛的手机行业展示其芯片制造技术的大好机会,而三星长期以来一直对从一个激烈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关键部件持谨慎态度。这家韩国公司之前从未将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技术出售给外部公司。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在技术上依然具有领先优势,因为除了调制解调器之外,该公司的毫米波技术还依赖于其他芯片。该公司表示:“一个调制解调器不足以为手机所使用的毫米波提供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