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来得及开实体店,美国时尚品牌Urban Outfitters就撤出中国市场了

还没来得及开实体店,美国时尚品牌Urban Outfitters就撤出中国市场了
2021年08月24日 17: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还没来得及开实体店,美国时尚品牌Urban Outfitters就撤出中国市场了

图片来源:Urban Outfitters图片来源:Urban Outfitters

近几年,已有多个国际快时尚品牌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最近一个离开的是美国品牌Urban Outfitters。

8月23日,Urban Outfitters天猫旗舰店发布闭店公告,称店铺即将于2021年9月12日起关闭。8月23日至9月11日,Urban Outfitters天猫旗舰店开启清仓活动,商品低至2折销售。9月12日,该店铺商品全部下架,停止销售。

由于Urban Outfitters尚未在中国开设实体店,且未开设中国官网,因此Urban Outfitters宣布关闭天猫旗舰店意味着其将撤离中国市场。

Urban Outfitters品牌方在微博表示:“因为品牌全球策略的调整,所以Urban Outfitters将暂时退出中国。”

Urban Outfitters创始于1970年,前身是一家名为Free People的零售小店,而后更名为Urban Outfitters。随后Urban Outfitters发展为一家多品牌零售集团,旗下品牌包括Urban Outfitters、Free People、Anthropologie、Terrain等,业务涉及女装、内衣、配饰、家居用品、美容产品等。

Urban Outfitters品牌最早以“独立摇滚”风格的服饰走红,每款产品存货量较小,门店不做大规模的广告宣传,甚至连门店装修也十分随意。品牌投资领域的零售专家Jan Rogers Kniffen曾在接受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Urban Outfitters都是最酷的地方。”

2000年代初,Urban Outfitters曾经历了迅猛的增长。界面时尚此前曾报道,2003年至2006年,Urban Ourtfitters平均销售规模增长率可达44%。到了2016年,Urban Outfitters在北美及欧洲地区已开出240家门店。

自2012年起,Urban Outfitters的增长速度一度开始放慢。在2012财年第一季度,Urban Outfitters的同店增长率仅有0.9%。

不过,最近Urban Outfitters集团其实有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表现。

根据Urban Outfitters集团于5月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集团净销售额达到9.27亿美元,同比增长57.6%,较2019年同期增长7.3%。其中,Urban Outfitters的净销售额为3.50亿美元,同比增长9%。

图片来源:Urban Outfitters图片来源:Urban Outfitters

Urban Outfitters对中国市场并非没有野心。

2014年10月,Urban Outfitters曾与香港服饰集团I.T合作,在中国内地市场开设了一家店中店,不过这家店中店后来被关闭。2016年,Urban Outfitters入驻天猫开设品牌旗舰店。

2018年初,Urban Outfitters国际发展总监Stefan Laban对时尚媒体Fashion Network表示,希望能于三年内在中国或日本市场开设一间实体店。不过,这家实体店后来也没了消息。

近几年,国际时尚连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处境都不算特别好,已有多个品牌宣布退出中国。

界面时尚曾于2021年1月报道,快时尚品牌Zara的的姊妹品牌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将在2021年中前全面退出中国线下市场,当时一位商业地产内部人士对界面时尚表示,所有关店工作将在2021年年中前完成。

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于2018年10月宣布退出中国市场,2018年1月关闭其在上海的工作室。

英国快时尚TOPSHOP则于2018年11月宣布即将关停天猫旗舰店和尚品网,退出中国市场。

2019年4月,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宣布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尽管Urban Outfitters即将离开中国市场,但鉴于品牌的说法是“暂时退出中国”,它或许将在未来重回中国市场。

Forever 21就已在中国市场“三进两出”。

Forever 21在2019年关停天猫旗舰店并在全国范围内关闭线下店时,已是第二次从中国市场撤出——其曾在2008年短暂在江苏开店后,第一次结束在中国的运营。

不过就在2021年8月4日,Forever 21在微博宣布第三次回归中国市场,称品牌总部正式授权Lasonic Limited旭声有限公司和子公司旭声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全权负责Forever 21在中国区的运营,目前品牌已入驻唯品会和拼多多,天猫旗舰店和全国各大城市的大型实体店也正在筹备中。

天猫快时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