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吴晓如:语言沟通无障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

科大讯飞吴晓如:语言沟通无障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
2021年08月24日 17: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科大讯飞吴晓如:语言沟通无障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

8月2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在本届智博会上,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受邀参加分论坛并作主题演讲,阐述人工智能在渝的规模化应用落地情况,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吴晓如提出,语言上的无障碍交流沟通,是数字化经济中深化全球沟通合作的重要一步。同时在语言学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的全球中文学平台,目前已覆盖了177个国家,使用用户超376万。同时讯飞和全球雅思正式发布了“雅思智学”平台,让大家更方便、便捷、低成本学语言。

谈及汽车工业领域最新进展,吴晓如透露,目前讯飞智能语音技术正与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展开合作,双方共同打造汽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未来科大讯飞将为全球各地的车主提供产品与服务。

谈及数字经济要为不同行业、不同场景赋能,从而形成新的发展生态与人工智能助力数字经济合作。吴晓如表示,人工智能今后还会和众多技术融合,从而实现快速发展。“我们将不断打造更好的标杆应用,通过多元化平台,赋能更多的国家和朋友。”

科大讯飞在今年智博会上展出了AI+汽车、AI+工业、AI+教育、AI+医疗、AI+政法、AI+服务等领域的最新产品。例如,在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内,科大讯飞与长安汽车合作车型UNI-K作为展车亮相,其搭载了科大讯飞全新一代智能车载系统“飞鱼OS”,可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情感化的服务,打造智能座舱人机交互的全新体验。智博会期间,科大讯飞还带来了“多模人机交互和智能安全守护技术解决方案”“讯飞音效产品解决方案”,展示其在AI+汽车领域的两大解决方案。

此外,在国博中心中央大厅讯飞展馆,观展者可以亲身体验用声纹验证的方式登录调度系统,用语音快速查找检索信息,调度通话录音批量质检分析等,也可以体验“云计算”触发的异常声纹预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