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加密货币出海 PayPal野心不小

推加密货币出海 PayPal野心不小
2021年08月24日 00:3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推加密货币出海 PayPal野心不小

  继去年10月在美国推出加密货币服务后,在线支付巨头PayPal盯上了国际市场。当地时间周一, PayPal宣布在英国推出加密货币服务,并称从本周开始,它将允许英国客户购买、持有和出售数字货币。

  PayPal是最大的国际借记电子支付系统。它允许客户支付账单和购买,发送和接收汇款。此次行动标志着PayPal加密货币服务在美国以外的首次国际扩张,可能会激发新资产类别的进一步主流采用。PayPal加密和数字货币区块链总经理Jose Fernandez da Pon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ayPal在美国一直做得很好。我们预计它将在英国也会表现良好”。

  PayPal表示,进军加密货币市场是为了让人们更容易参与其中。da Ponte称:“代币和数字货币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你必须是一个相对成熟的用户才能访问它。把它放在我们这样的平台上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据悉,PayPal的加密功能可以让客户以低至1英镑的价格购买或出售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或莱特币。用户还可以实时跟踪加密货币的价格,并找到市场上的相关信息。该公司表示,它已与英国相关监管机构合作推出这项服务。这一应用将在本周开始,未来几周内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

  该公司的加密货币服务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Revolut的服务类似。与Revolut的情况一样,PayPal的用户不能将他们持有的加密货币转移到应用程序之外。不过,Revolut最近开始测试一项功能,让用户将比特币提取到自己的个人钱包。

  PayPal希望,该举动能鼓励全球使用虚拟货币,并为可能由企业和中央银行开发的新数字货币做好网络准备。“我们致力于继续与英国和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密切合作,提供我们的支持。”该公司补充说。

  PayPal以加密货币交易作为起点,并且,该公司认为,从长远来看,数字货币将在电子商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年早些时候,PayPal开始允许美国消费者使用加密货币向其全球数百万在线商户支付。该公司还将加密货币交易范围扩大到其广受欢迎的移动钱包Venmo。

  da Ponte说:“我们当然有雄心继续扩大在美国、英国和其他市场的产品范围。我们非常慎重地从最初的功能开始,然后再看看市场会把我们带往哪里。不同的市场对产品有不同的胃口。”

  目前,美国用户已经可以使用加密货币作为他们PayPal钱包的资金来源,PayPal的3000万商户现在可以接受比特币支付,而不必担心转换费用或其他复杂性问题。

  这家支付处理公司是众多跨入几乎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领域的大型金融公司之一。尽管人们对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消费者保护和行业潜在的洗钱行为感到担忧,但包括万事达、特斯拉Facebook在内的主要公司也对加密货币产生兴趣。

  去年PayPal在美国推出加密服务,曾带来加密货币大牛市。PayPal去年10月向美国客户推出了加密货币买卖和持有服务,此举与比特币在2020年达到新高密切相关,也是点燃随后的加密货币牛市的火花之一。

  今年4月,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Bitcoin)曾创下近6.5万美元的纪录高点,但随后,由于监管力度加大,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此后,该数字货币价格回升至48400美元。而PayPal的决定也刺激了加密货币市场,消息传出后,比特币价格重返50000美元上方,这是其自今年5月15日以来首次超过5万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PayPal的这一举措,可能会给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市场带去积极影响,或将激发加密货币进一步主流化。

  但在PayPal英国推出加密货币服务的同时,监管机构对数字货币的崛起也变得越来越谨慎。今年6月,FCA曾以未能满足反洗钱规定为由,禁止了全球最大的加密交易所币安的英国子公司。

  “随着消费者兴趣的增加和交易量的增加,监管机构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这一领域是有道理的”,da Ponte表示,并补充道,PayPal已经建立了“强有力的监管关系”。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