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的配件 你真的知道吗?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的配件 你真的知道吗?
2021年08月23日 05:0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胶片摄影离不开暗房,数码摄影离不开电脑后期”。的确,不论是使用相机进行专业的拍摄,还是使用手机拍摄照片记录生活的点滴,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编辑处理已经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或者摄影初学者,在学习摄影后期时,更关注软件功能的改进和提升、摄影后期调整照片的方法等。除了摄影后期本身之外,如果你对摄影后期相关配套的软硬件设备稍稍关注的话,会让你摄影后期事半功倍,不仅操作更容易,也会提升摄影后期的工作效率。

  今天这篇文章,我就从软硬件两方面,来介绍一些让你摄影后期事半功倍的配件,一起来看看吧。

  ·Adobe中国摄影师计划

  摄影后期最离不开的软件,一个是Photoshop,另一个是Lightroom,而这两个软件都来自Adobe。

  Adobe进入云时代之后,一直采用订阅的方式。例如,在国外摄影师计划定价是9.99美元/月。所以使用Photoshop、Lightroom这类软件,大多数时候只能依靠一些不正当手段。

  2019年,Adobe终于在中国大陆地区推出了摄影师计划,可以让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们以订阅方式使用Adobe Photoshop和Adobe Lightroom Classic两款软件以及Adobe Photoshop Express移动端软件高级功能,订阅费为888元/年。

  虽然中国大陆区的Adobe摄影计划因为种种原因与其他地区摄影计划想必缺少了Lightroom CC云端版、移动端Lightroom以及Photoshop for iPad的使用权限,但正版软件的后续更新服务以及更快的适配最新型号相机等,还是要比以前提供过网络找的各种版本Photoshop、Lightroom要用着稳定,也更舒心。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专业摄影师或者摄影发烧友,建议购买Adobe中国摄影师计划,Photoshop和Lightroom Classic完全可以完成日常照片后期处理的全部工作了。

  ·Loupedeck+专业后期键盘

  我第一次看到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时,第一印象是这个到底是工作台还是DJ的调音台。

  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将日常使用Lightroom、Photoshop等软件常用的快捷键以及摄影后期调色时常用的命令和工具集成在键盘上,你只需要操作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上对应的功能按键、转轮或者模块即可完成操作。

  除了快捷键操作之外,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还将常用的颜色通道单独设置了旋钮,对照片调色时,只需要滑动键盘的旋钮即可对照片每个颜色通道进行单独的调整,操作起来精准度也更高。

  随着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驱动软件的不断更新,目前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除了支持Photoshop和Lightroom之外,还可以控制Capture One、Premiere Pro、Final Cut Pro、After Effects、Aurora HDR、Audition等从图像处理到视频再到音频的多个软件,Loupedec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是目前最专业,也是体验最后的后期键盘。

  ·多彩T11 Designer设计师键盘

  多彩T11 Designer设计师键盘的体积要比Loupedesk专业后期调色键盘小得多,配合传统键盘和鼠标试用可以提升后期处理照片的效率。

  多彩T11 Designer设计师键盘除了自定义按键和多功能旋钮之外,还支持自定义快捷键、智能语音输入功能。多彩T11集成了科大讯飞语言系统,可以即可当做语音助手,还可以一键语音输入即时翻译,使用起来很简单。

  对于摄影后期和设计用户来说,多彩T11 Designer键盘的自定义按键可以支持Photoshop、Illustrator、Lightroom、Premiere Pro等众多设计视频软件的快捷键自定义设定,配合旋钮可以快速调节各种参数,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Wacom影拓数位板

  对于摄影师来说,对于Wacom影拓数位板绝对不会陌生。

  作为数位板行业的领导者,Wacom的数位板一直深受摄影师、设计师、插画师、视频剪辑师等创意设计人员的喜爱和关注。

  全新的Wacom影拓数位板支持4096级压感,支持每秒133点的读取,即可以使用USB数据线连接,也可以通过无线蓝牙连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对于摄影师来说,数位板可以代替鼠标,对Photoshop等软件进行操控。在日常后期处理时,使用画笔、图章等工具时,借助数位板的4096级压感,可以精确笔刷的大小和强弱程度,如同在真实纸张上写作一般。

  另外,Wacom数位板上还内置了自定义快捷键,可以将软件常用命令进行设置,完成快捷操作。

  最后说一句价格,Wacom数位板根据尺寸、功能和用途细分出众多型号,对于摄影师爱好者来说,选择售价千元左右的Wacom影拓数位板即可,至于数位板尺寸,则根据需求选择即可。

  ·Wacom新帝创意液晶数位屏

  除了上面介绍Wacom影拓数位板之外,如果你是兜里不差钱的用户,可以关注Wacom的新帝创意液晶数位板以及创意移动电脑。

  顾名思义,创意液晶数位板采用了液晶屏作为主要创作平台,在使用时可以直接将其与电脑连接,成为第二块屏幕,并且将软件界面投射到Wacom创意液晶数位板上直接利用压感笔进行操作。

  Wacom的创意液晶数位板根据设计需求,也涵盖了从13.3英寸到21.5英寸不同屏幕尺寸的多个型号,价格也从2000多元到7000元不等。

  除了液晶数位板之外,Wacom还推出了新帝Pro创意电脑,将数位板、液晶屏和电脑硬件融合在一起,直接在上面创作。当然,创意电脑的价格自然不菲,仅仅适合那些高端(不差钱)的摄影用户。

  ·iPad Pro M1平板电脑

  最后一款2021款采用M1处理器的iPad Pro。

  2021款的iPad Pro性能绝对强悍,苹果将自研的M1处理器放到了iPad Pro中,让iPad Pro有了比肩MacBook Pro的能力。当然,使用iPad Pro作为摄影后期外设,还需要Mac系列电脑,借助系统的“随航”功能,将电脑屏幕投射到iPad Pro上进行操作,让iPad Pro成为了一款专业级的数位板。

  除了借助随航之外,就产品本身而言,iPad Pro借助强大的性能,出色屏幕显示效果,配合运行在iPad OS系统的Lightroom、Photoshop for iPad、Affinity Photo、LumaFusion等软件,同样可以完成专业级的照片编辑和视频剪辑工作。所以,iPad Pro也许才是摄影后期未来的终极外设。

  好了,本篇文章总结的摄影后期外设先到这里,如果你有好的设备,欢迎留言讨论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