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打车代驾服务商Kakao Mobility拟明年上市 估值有望突破333亿元

韩打车代驾服务商Kakao Mobility拟明年上市 估值有望突破333亿元
2021年08月23日 15:18 新浪科技
(图片来源:News1)(图片来源:News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消息,据韩媒,韩国移动互联网巨头Kakao集团旗下打车代驾服务商Kakao Mobility将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流程。

  8月23日,据韩国投资银行业界消息,Kakao Mobility近日向境内外券商征集有关其上市的建议书,拟于下个月选取一家主承销商,预计明年IPO。

  Kakao Mobility成立于2017年8月,由Kakao集团的智能移动业务分拆独立,以旗下打车应用Kakao T而闻名,近期Kakao T逐步拓展业务领域,包括代驾服务。

  截至去年底,Kakao T的用户数量累计为2800万。去年,它的销售额和营业亏损分别为2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和129亿韩元(7141.3万元)。

  Kakao Mobility的增长潜力获得认可,吸引来自机构投资者和企业的大规模投资。公司成立后就获得美国私募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TPG)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的投资。

  紧随其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谷歌、LG、韩国GS集团旗下炼油企业GS Caltex和能源企业GS Energy也成为公司主要股东。在这个过程中,Kakao Mobility的企业价值持续提升。

  Kakao Mobility上月从LG、GS Caltex和GS Energy获得融资,公司估值达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1.4亿元),估值为四年前的三倍左右。投行业界认为,该公司的IPO估值有望突破6万亿韩元(332.8亿元)。

  随着Kakao Mobility的上市,预计其他Kakao集团旗下子公司将加快IPO步伐,包括移动支付平台Kakao Pay、Kakao娱乐、英语教育企业Yanadoo。另外,互联网银行KakaoBank已于本月初上市,一跃成为韩国龙头银行。

打车代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