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独立学院全部纳入转设规划,实现能转快转

山东省教育厅:独立学院全部纳入转设规划,实现能转快转
2021年08月20日 11: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东省教育厅:独立学院全部纳入转设规划,实现能转快转

山东官方透露独立学院转设的相关规划。

8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其网站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明确提出,稳妥有序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实现能转快转。把独立学院转设作为设置工作的重要任务。未完成转设的独立学院,应全部纳入规划。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教育部统一部署,“立足实际、一校一策”,深入论证研判、科学民主决策、严格风险管控,平稳快速推进。

此前,山东部分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曾被终止。

今年4月,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公示信息,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拟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拟用校名为“山东城市职业大学”。

今年6月,教育部也发布公示信息,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与山东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山东职业技术大学。

这两则公示发布后,引发学生的广泛讨论,山东财经大学作出公开回应,山东省教育厅最终终止转设工作。

6月6日,山东财经大学发布公告,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转设有关问题进行答复。

公告显示,对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名义招收的学生,由山东财经大学负责到底,确保培养方案不变、教学计划不变、师资和管理团队不变、现行政策不变。

对此类学生保证学生学信网信息不变,确保学生在升学、考公等工作中不受影响。此外,毕业后学籍材料由山东财经大学保管,全体毕业生将作为山东财经大学校友。

6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消息,全面终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与山东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山东职业技术大学工作,全面终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山东城市职业大学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同时承诺,关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要广泛论证、充分听取学院广大师生的意见,充分尊重广大师生的权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