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 法官就检方陈述提出多项质疑

孟晚舟引渡案 法官就检方陈述提出多项质疑
2021年08月13日 15:36 央视

  当地时间12日,孟晚舟引渡案庭审继续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进行。代表加美两国政府的检方律师在法庭上进行了要求引渡“递解”的陈述。但是检方的陈述与美方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文件存在多处令人生疑之处,法官要求检方予以澄清。

  针对代表孟晚舟的辩方律师以前所说的本案极为特殊且并无先例,检方律师强调,本案不是一个特殊案件,和普通欺诈罪没什么区别。法官对此提出了质疑,指出该案存在特殊性,原因是“一方面涉案的汇丰银行并没有实际损失,另一方面汇丰银行内部很多员工都知道华为公司的相关业务”,法官据此还质疑汇丰银行是不是美方所声称的属于“受害方”,要求检方予以澄清。此外,法官还要求检方就其援引的相关判例提供更多法律基础内容。

  总台记者 张森:法官对美方提交的要求引渡的文件和检方的相关陈述提出一些质疑,是希望检方作出澄清和说明,并不表明法官会支持谁。只有到了判决书公布的那天,人们才会知道他会支持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由辩方律师对检方所作出的陈述进行回应。

孟晚舟引渡检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