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忆小米2018年上市破发:被记者围堵不敢面对 躲到港交所杂物间

雷军回忆小米2018年上市破发:被记者围堵不敢面对 躲到港交所杂物间
2021年08月10日 2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晚间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21雷军年度演讲暨小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MIX4、小米平板5等多款新品。

  雷军回忆起2018年上市的场景,当时投行给出17-22港元的股价,小米选择了最低价。但现实让自己有点失望,当天开盘破发了,这意味着所有IPO的投资者亏了。

  “我们心里特别难受,记者堵在门口,我们几个谁也不愿意面对这个局面,和林斌躲到了港交所的杂物间。”

  在当晚的内部庆功宴上,雷军也觉得很憋屈,当晚喝了很多酒。现场提出让投资者至少赚一倍,“我们得好好干,不能让别人亏钱。”

  雷军还特地买了一条破洞牛仔裤,用这个仪式记住破发的这一天。小米虽然上市,但革命尚未成功。

  但后来小米的股价一度跌到8.28港元,比IPO价已经腰斩了。那段时间雷军特别不愿意见投资者,有一个投资者执意要见,当面毫不客气的说,你们怎么让我赔了这么多的钱,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怎么干的。“对小米的产品、管理等方面把我像小学生一样训了一个多小时。后来我一个人在会议室待了很久,特别绝望。”

  “我们如此努力工作,收入和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为什么资本市场不认可小米?实在想不通。”雷军说。

  在董事会的支持下,小米当时买了大量的小米股票抄到了底。后来小米股票终于回到了17港元,自己从此可以抬头挺胸,重新做人了;接着股价一路高歌,今年1月达到了34港元。当年吹过的牛,终于兑现了。

  “破发带来的心理阴影,终于烟消云散了。那些股票软件对我也没什么用了,统统扔掉。”

雷军小米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