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犹如遭遇晴天霹雳 卖房遭立案审查他起码有3个想不到

潘石屹犹如遭遇晴天霹雳 卖房遭立案审查他起码有3个想不到
2021年08月09日 02:4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潘石屹犹如遭遇晴天霹雳 卖房遭立案审查他起码有3个想不到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8月6日晚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关于将SOHO中国出售给黑石集团一事,国家相关部门已经下发正式通知,要求按照《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申报,正式进行立案审查。 这一通知对潘石屹来说无疑是犹如五雷轰顶。

潘石屹绝对没想到他们夫妇出售SOHO中国的股份会被立案审查。此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无数交易,也没听说过谁被立案审查。2017年7月,融创以总价631.7亿元,收购万达包括13个文旅项目股权和76个酒店在内的原总投资4840亿的核心业务。这个收购规模比潘石屹这次的交易大多了,也没见被立案审查。

潘石屹肯定没想到这还涉及《中国反垄断法》,反垄断法从字面上看是针对在市场上占有支配性份额的企业,SOHO中国在中国房地产业实在不算什么,前100名都排不到,潘石屹事先肯定没觉得会涉及反垄断法。

潘石屹肯定没想到他卖资产怎么就这么难,从去年的40亿美元降到今年的30亿美元出头,他都降价打折出售资产了,而且好歹卖出去了,没想到还要过审批这关,还不一定能通过审批。

为何会这样?因为他是把资产卖给国外企业,且交易的金额很大,而且,这些交易的钱是否支付到国内来?这都是需要申报清楚的。

SOHO中国的房子是在中国的,如果交易的钱却不进中国,这不就是资产流失到海外吗?

潘石屹卖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