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

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
2021年08月09日 13: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

  来源:澎湃新闻

  8月9日,有网友称,阿里巴巴“女员工被侵犯”事件的涉事男员工王某(花名“曲一”),曾去字节跳动面试,过了一面。

  网友爆料称,“那些压着事情的领导就是想拖到跳槽完成,然后跟那个女性说已处理吧,字节在这方面能不能想想办法,当时一面和hr事发前全都不知道……以后入职周期或者背调等环节有没有办法处理下。”

  对此,字节跳动相关HR回应称,经核查,该涉事人确实在字节跳动某岗位的招聘流程当中,且通过了第一轮初筛,在核查后,已经第一时间在人才库中备注了情况,并无限期终止该候选人招聘流程。

  字节跳动HR表示,如其违背法律、道德事件有明确结论,会将该候选人加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截至发稿,阿里巴巴方面对上述消息暂无回应。

  8月7日,阿里巴巴女员工被侵害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络发帖称,阿里巴巴一位女员工在台风天被强制安排出差、被灌酒、被当地商户猥亵、后被其直属领导侵犯。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涉事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阿里字节跳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