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1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将增长39%

Gartner:2021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将增长39%
2021年08月09日 10:01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CNMO了解到,Gartner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将增长39%。 Gartner预计2021年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为191亿美元,远远超过2020年的137亿美元。

  5G(图源网)

  Gartner高级首席研究分析师迈克尔·波罗夫斯基 (Michael Porowski) 表示,疫情的爆发“刺激了对优化和超高速宽带连接的需求,以支持在家工作和高带宽应用程序,例如流媒体视频、在线游戏和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 

  “业务和客户需求是这种增长的一个影响因素。随着消费者返回办公室,他们将继续升级或切换到千兆光纤到家服务,因为连接已成为必不可少的远程工作服务,”Porowski表示。“用户还将越来越多地审查通信服务提供商(CSP),以满足办公室和远程工作的需求。”

  5G建设(图源网)

  该报告指出,随着CSP转向5G小型基站,对其他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正在“迅速”减少。通过更多地采用动态频谱共享和毫米波基站,2021年北美CSP的5G收入将达到43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9亿美元。

  大中华地区仍将保持其头把交椅,2021年5G收入将达到91亿美元。Gartner补充说。Gartner预测,到2024年,60%的CSP将提供可商业化的5G服务。

  Gartner研究人员还吹捧支持10Gb的对称PON (XGS-PON) 技术,他们认为到2025年,60%的一级CSP将使用该技术。

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