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正耀面馆开业,一碗面条将掀起补贴大战?

陆正耀面馆开业,一碗面条将掀起补贴大战?
2021年08月08日 19:02 Tech星球
封面来源 | 视觉中国 ‍封面来源 | 视觉中国 ‍

  文| 王琳

  ‍Tech星球独家获悉,陆正耀最新的创业项目“趣小面”于今日(8月8日)正式开业。其全国第一店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金融街16号,同时,位于北京的凤凰汇购物中心B1层的店面,也于今日开始营业。

  和瑞幸咖啡一样,用户需要在趣小面小程序下单。在小程序页面,用户可以选择堂食或者自提。在微信小程序页面,用户也可查询店铺地址,其微信小程序显示目前共有9家城市可以选择,但是只有北京、成都、重庆、沈阳可以查询到店铺地址。

  不过,这可能是因为系统正在建设的原因。因为,一位舌尖科技(趣小面母公司)员工表示,事实上,西安的店铺已经在试营业了。

  为了配合开业,趣小面今天在其官方微博账号上发布了宣传视频,他们写到:来趣小面偶遇吧,这一碗地道板凳面,有滋、有味,又安心。

  8月8日,Tech星球前往趣小面北京凤凰汇购物中心店体验,该店铺位于凤凰汇购物中心地下一层一个角落。或许是由于周日的原因,现场客流量并不是很大。后厨共有5人操作,前台加上负责开店事宜的舌尖科技员工有8人。他们穿有黑色工作服,衣服的左上角印有红色的趣小面标识。和遇见小面相比,二者在价格上差异不大。

  食品SKU上,共有12种面条、9种卤味、6种冰粉可以选择。在官方小程序上,趣小面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以重庆特色板凳面、浇头面、现捞卤货、冰粉为特色。

  在趣小面最初的计划中,首批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十四个城市。而第二批拓城计划将于8月18日开启,包括长沙、南昌等城市。此次开业,因为疫情原因,南京等地暂时延迟。

图注:趣小面北京凤凰汇购物中心店实景。图注:趣小面北京凤凰汇购物中心店实景。

  目前,北京只有凤凰汇购物中心店处于营业状态,而其他家店铺尚在装修中,比如位于北四环的远洋未来广场店,其装修日期持续到10月3日。

  根据美团数据显示,目前舌尖科技在14个城市共拓展了64家店铺。Tech星球发现,北京的大多数店铺地址位于商场的地下一层的餐饮聚集地,同时周边有写字楼覆盖。

  一位舌尖科技员工告诉Tech星球,趣小面当初的目标用户就是商务办公人群。

图注:尚未开业的趣小面店铺外观。图注:尚未开业的趣小面店铺外观。

  开业当天,趣小面并未举行大幅度优惠活动。仅“霸王臊子面”和主推的沁凉红糖冰粉有优惠,前者优惠幅度为88折,后者为66折。现场,趣小面的工作人员正在安排“谁来上早班和晚班”的事宜。

  今年,以兰州拉面、重庆小面为主的面食赛道意外地成为了投资热潮。以加盟模式快速发展的遇见小面目前拥有140家店,计划年底达到200家,目标是千家连锁店。

  同样采取加盟模式的五爷拌面,目标更加激进,计划年末突破1500家门店,而且要在2023年将门店数突破7000家,要一直保持中式面食的门店数量冠军优势。

  Tech星球此前曾独家报道陆正耀的开店计划,该计划曝光后,一位面食赛道的第一赛道玩家曾对Tech星球表示,我们非常关注陆正耀的这一最新创业项目。

  目前来看,从店铺数量上来看,趣小面还逊色于遇见小面、五爷拌面。但开店,是陆正耀的团队最擅长的事情。

  在供应链高度发达的今天,想要做好一家餐饮品牌,需要的不仅仅是品质管控,还包括出色的营销能力。过去,瑞幸咖啡就是凭借超低的价格和不错的口味,迅速占据了消费心智。而大部分创业者都很难走出战略惯性,照此看来,接下来了,面食行业或许要引发一轮营销、补贴大战了。

陆正耀面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